:::

焦點公告

:::

美國知名哲學家約翰薩里斯教授來校訪問並發表演講

其他訊息
張貼人:林楓琇公告日期:2015-11-17
美國知名哲學家約翰薩里斯教授來校訪問並發表演講

本校哲學系榮獲科技部補助於11月9日至14日邀請美國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哲學系講座教授約翰.薩里斯(Prof. John Sallis)教授來系訪問並發表演講。

 薩里斯教授乃知名現象學專家(曾任美國現象學會會長及期刊的發起人),以想像力與空間研究聞名於國際,且為美國現象學研究學報(Research in Phenomenology)創辦人及主要編輯,自1984年第一集出刊以來,他即擔任海德格年鑑(Heidegger-Jahrbuch)之學術顧問,並曾擔任海德格年鑑《尼采專集》主編。薩里斯教授於2005年獲德國弗萊堡(Freiburg)大學哲學系頒發榮譽博士後,又於2012年獲亞歷山大•馮•洪保德(Alexander von Humboldt )學術研究獎之殊榮。薩里斯教授近年來之研究領域由空間與想像力擴及藝術,2015年新作《山水的意義》(Senses of Landscape)則以一章專門論述中國山水畫的空間性以及可見、不可見的感官與想像力活動。

詳細報導:
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8&id=1050



最後修改時間:2022-10-05 AM 8:43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