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東海哲學?

:::

博雅與國際學習

 
290_c958d931.gif 東海大學博雅書院 (School for Liberal Arts Learning)
 
東海大學創校初期是一所以小班教學制為主幹的小型大學,並以博雅教育作為基本教育理念。「博雅教育」的理念兼具專業與宏通的教育養成;通才教育的廣博、勞作教育的服務,中英文教育的基本訓練,學以致用的社會服務,開架式圖書館的讀書風氣、榮譽制度的自覺精神、正確價值觀的品格教育、自由學風、開放情懷與師生住校制度等,儼然皆成為東海的傳統與特色,也是東海人受用一生的寶貴資產,更讓東海大學在台灣維持長期的優勢。
然而限於環境的變遷、高等教育相關法律規章約束與財務上的壓力,1970年代初期以後,逐漸告別小型大學的教學方式,雖仍抱持質量並重的教育理念,但在特色與成效上已經不能同日而語。為了重拾東海的創校教育理念,培育未來優秀人才,也建立全體學生可供學習的標竿,實施小班制之教學方式有其必要性,亦為建置「博雅書院」的原衷。藉此創舉,水漲船高,進以帶動全校學生之品質和學習成效。
 
   
290_c958d931.gif 國際教育合作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Programs)
 
本處鼓勵學生赴國外進修,吸引學術新知,提昇研究風氣,同時延攬國外人才至本校講學或研究,以促進國際學術交流。近年來為鼓勵學生拓展國際觀,透過學分認可制,雙聯學位計畫、英語授課、異地教學、專業實習等計畫,推薦學生赴海外學習,為本校師生提供一國際化交流學習平台。
 
   
290_c958d931.gif 國際學院 ( International College)
 
Thungha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llege is founded with the spirit of pioneering, liberal learning and innovation. International College is established to respond to the globalization and the effects of low-birth rate in order to develop our students to obtain global views and international knowledge to master the global trend and connect with the world.
 
 
291_0f50e6ef.gif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