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公告

:::

美國芝加哥大學知名黑格爾研究學者丕平教授來校訪問

其他訊息
張貼人:林楓琇公告日期:2015-10-16
美國芝加哥大學知名黑格爾研究學者丕平教授來校訪問
本校哲學系於10月初(10月1日至9日)榮獲科技部補助,邀請美國知名黑格爾研究學者丕平教授(Prof. Robert B. Pippin)來台訪問。丕平教授是芝加哥大學約翰.U.涅伏社會思想委員會(John U. Nef Committee on Social Thought)與哲學系之艾孚琳.斯蒂芬生.涅伏傑出貢獻教授(Evelyn Stefansson Nef Distinguished Service Professor)。丕平教授以其黑格爾詮釋知名,早在1989年,即以《黑格爾的觀念論:自我意識之滿足》(Hegel’s Idealism: The Satisfaction of Self-Consciousness)一書奠定其學術地位;然而他的不凡之處,在於其黑格爾詮釋不僅在黑格爾學界具有重要地位,更超越了哲學史研究的範圍,對於當代有關實在之概念性的理論有所影響。丕平教授享譽國際,各大學邀約不斷,僅在今年六、七月之間,他即連續應帕多瓦(Padua)、蘇黎世、倫敦等地知名大學邀請,發表學術演講,此次能夠應允訪問台灣,並蒞臨本校,實屬不易。

詳細報導: 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8&id=1006



最後修改時間:2022-10-05 AM 8:43

cron web_use_log